close


IMG_2207.jpg  

是的!我終於要打最後一章了關於這一趟的旅行 拖拖拉拉對不起(跪 

其實在忙死人的工作之餘完成這一篇完全是因為...我又想去沖繩了啊!!!!!!!!!(最近機票根本高鐵價嘛...各位看官啊

好啦沒有工作家儡的人看完真的可以來一發了(帶上我拜託!

 

從大阪飛沖繩一樣也是搭小桃紅樂桃航空喲 因為是廉航機上沒有東西吃 所以可以像我一樣自己準備零食

不過這裡我要提問!(舉手

在飛機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小孩 可是小小孩從上飛機開始就一直嚎啕大哭 連我分享我的餅乾他都不要...

但就在下飛機前20分鐘 這位媽媽開始用手揉小小孩大腿的一個位置(一個點)然後!!小小孩就立刻不哭然後睡!著!了! 有人可以跟我說這是什麼法術或是穴位嗎(專業語氣

給30點這一題!

IMG_1997.jpg  IMG_1999.jpg  

好!進入正題!這是我第二次來沖繩了 第一次是和大學朋友們的畢業旅行  我想一定還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因為我真的好愛這個小島 我覺得他適合休息 適合慢慢的懶懶的玩

比起上一次 這次走的是隨意風格 有多隨意 可以說是比去墾丁還隨意哈哈哈

 

因為沖繩的大眾運輸工具只限那霸市比較方便 所以強烈建議自駕!!!!是一定要自駕啊!!!而且租車不貴

我這次是先在OTS的網站上預定 一樣方便的是當天取車再付款就好喲 OTS沖繩租車公司 (連結都給你了有迷有人很好~裡面有中文介面~

這次租了三天 分攤下來一個人在750!!!!!!!!一天250阿啊阿啊你說你不租嗎 那不然走路好了阿!反正一定要租車自駕就對了!

記得先去台灣的監理站換護照譯本喔(就是日文版的駕照)因為取車的時候 本國駕照跟譯本都是需要的喲

此外可以A地租B地還 所以根據你拿車跟最後一天住宿的位置去選擇取還車地點~

建議你也可以把租車的明細表印出來~以防萬一(大部份都會有會講中文的門市店員啦)

啊另外 我們租車的時候也順便租了wifi機 跟著車一起租其實一天也300元 分攤下來一個人也幾十元而已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IMG_2092.jpg  IMG_2299.jpg  

然後車上都是可用手機放音樂 你想想 音樂 陽光 沙灘 海風 是不是很無敵!!而且車上都有GPS 而且有中文版 而且是聰明的!

另外!!這裡需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沖繩是一個長長的島 那霸機場是在南部!所以景點跟住宿的安排就很重要噢 不然就會整天都在開車開車開車開車

貫穿南北的高速公路一樣有過路費 所以為了不要花掉不必要的時間跟錢 出發前了解方位很必須!!!

 

47okinawa  

到沖繩的第一個晚上我就去見了帥哥 彌補一下去年來的時候沒拍到的照哈哈哈哈

不是拉!!! Jack‘s Steak House這一家牛排很推喲

店小小的可能需要稍稍排一下隊 會先要你寫名字 然後輪到的時候會出來叫名字 所以也不要走太遠~

雖然價格不是太便宜 但牛肉貨真價實的好吃!(店員亦是)(睫毛很長誒!)

建議3分或5分 不會生的太噁心很多汁!7分就會太熟了浪費浪費

IMG_2006.jpg       IMG_2131.JPG  IMG_2008.JPG  

其實照片這樣看下來 好像在沖繩的每一天都是為了下一餐在做準備哈哈

因為我們這次不走購物路線啦 所以沒排什麼買東西的行程 但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們 沖繩還是有很多藥妝店跟outlet可以大逛特逛的

所以不可以對沖繩失望!!

第二天的早上往中部開  原本是要去吃一家手工pizza的 是在傳說中的巷子裡!結果找半天都快中午了才找到然後人家公休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我們很隨意所以就繞去了天浦市港川外人區想說找個早餐吃 超難找誒!沖繩人是都不在外面吃早餐的嗎 (去沖繩開一家美芝城?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 當然就直接進去了~老闆娘好親切 食物好好吃 讓我們覺得上一家店沒開也許是好事誒!

不過我很喜歡這一區的氛圍 因為美軍駐足的關係 這裡的平房們 很有美國社區的味道!

IMG_2016.jpg  IMG_2011.jpg  

是一對老夫妻開的 是沖繩的傳統料理喔 那三小碗(不是髒話)是一份 還會有一壺熱湯 沖進去吃

聽說超棒的!!因為不是我點的啦 但我的也好吃!吃完都好滿足

吃完早餐當然是要來一些甜點拉(誰說的?

 

在同一區有一個小小的鄉村甜點店 oHacorte'

但好像是因為台灣的旅遊書都有講到 所以剛好裡面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噗

在等待開店的時間旁邊有個小木屋我們在裡面翻翻雜誌 找到好多小店 打算下次去(對!下次!)

IMG_2022.jpg  IMG_2034.JPG  IMG_2020.jpg  IMG_2046.jpg IMG_2037.jpg   

這家的紅酒炖洋梨塔真的超好吃的...(淚  雖然同行的男生說很像黑鮪魚生魚片塔...

上面的那一坨白白!!的不是鮮奶油!!!!是類似優格得東西 中和了洋梨的甜(什麼專業講評

我沒有很愛甜點 可是可是繼上海吃到的巧克力蛋糕後 遇到的強敵錒!!

雖然一樣不便宜啦..約150台幣 甜點控~catch please~

 

IMG_2091.jpg    IMG_2139.jpg  

接下來的古宇力大橋跟萬座毛其實是因為”沒關係是愛情啊“害我覺得一定要去一下哈哈哈哈

但是天氣不好!有點微微飄雨 但我們仍然玩的很隨性

觀光客都在橋上我們偏偏要下橋!而且是在看起來就不是給你下去的一個礪岩海灘 因為沒人來所以海菜長很多(餓了但不可以拔!

然後走著走著遇到一個爺爺不知道在挖什麼!(我現在還是不知道 有人知道嗎!!好像是可以拿來釣魚的生物

還摸到了好多隻海參跟寄居蟹 莫名其妙在一個不知名的海灘玩超久 完全變成野孩子哈哈哈

 IMG_2086.jpg IMG_2083.jpg     IMG_2068   

然後本來要吃一家無名的海膽丼 結果太晚到人家收了啦... 

但是過於隨性的一車人 就找了一間超市 買了便當跟壽司 坐在海堤邊吃 換個方式想 在台灣這種風景一個便當要300大洋啊!!!

就覺得賺到了(很好滿足

IMG_2100.jpg  

順帶一提 如果要去日本看櫻花的話 沖繩是全日本第一個開花的地方喲 所以當然要去看看了!其實沖繩賞櫻的地方不少!

我們選了一個GPS知道的地方哈哈

⼋八重岳桜の森公園 (本部町役場)  

 

 

這裡其實有一個園區  園區裡面有一些古蹟 但我個人...不推哈哈哈 因為古蹟小小的 可是要門票!而且櫻花很夠看了!!所以我覺得..省起來!!哈哈

不止這一條街 再往山上開的話還會有超多超多的櫻花喲 還有霧 很美很有味道!害我很想在櫻花樹下野餐(野原新之助!

IMG_2127.jpg IMG_2102.jpg  IMG_2126.jpg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說 沖繩不就應該要有海灘!!!

但我這裡其實不想告訴你我們去了什麼海灘哈哈哈哈 因為我去了兩次沖繩 兩次都是不知道怎麼開開到了一個海灘 然後海灘上都沒什麼人 導致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海灘(好繞口

總結一句 沖繩怎麼開都有海灘 都!超!美!可是因為是1月!海水還是很冷你知道...但神經病們還是下水了啊...(還是這就是沒什麼人的原因?

所以就follow your heart! 如果發現新的海灘我們在互相分享嘛

IMG_2298.jpg IMG_2245.jpg IMG_2243.jpg IMG_2228.jpg  IMG_2242.jpg IMG_2231.jpg  

哎現在看一看我又好想去沖繩了喲 那種很乾淨很輕鬆的空氣 應該可以瞬間讓人再次覺得世界很美好吧!

當然一個地方有好吃的東西也是相對非常超級之重要!

燒肉五苑的燒肉啊(二訪!)美國村附近的グルメ回転寿司 市場 啊!元祖海葡萄的沖繩麵啊!怎麼吃都沒有雷誒好奇怪(真的懊惱

說到沖繩麵!我有一個志願之一 就是把沖繩的每一家沖繩麵都吃過一遍!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啊阿啊啊 好想推薦給你們!

IMG_2194.jpg IMG_2193.jpg IMG_2192.jpg IMG_2190.jpg   IMG_2138.jpg  IMG_2167.jpg IMG_2169.JPG  

漏掉一個!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海鮮!!跟我們東港的華僑市場有點像 你可以在一樓買海鮮然後上樓請餐廳幫你煮

一盒10顆左右五十元硬幣大小新鮮干貝沙西米你猜猜多少!快猜!!!

只要500日幣!!!!!!!!!沙西米控應該會愛死這裏 而且都超級新鮮的 ~除了海鮮之外 這個市場好~乾~淨

對於我這個到了國外最喜歡逛他們的傳統市場的人來說 加分加分~!

IMG_2219.jpg IMG_2215.JPG  IMG_2218.jpg  

 

說到市場!在沖繩發生一件很棒的事情喔!最後一天晚上因為車子還了 所以我們就打算搭地鐵在那霸市逛逛

這一天的晚餐是榮町市場商店街裡面的玉玲瓏餃子館 (晚上才開喲)

榮町是一個比較在地的市場 比較有年紀但卻很有活力~ 有放著傳統演歌的雜貨店 有剛放學的小學生在市場裡玩 有爺爺們抽煙喝酒的居酒屋

但這次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晚了 很多攤子都收了 我打算下次要好好去逛逛他 去探訪一家賣老CD的店!

IMG_2331.jpg IMG_2329.jpg  IMG_2337.jpg  

下了地鐵遇到一個人很好的日本女孩 他說他直接帶我們過去好了 短短五分鐘的路程我們聊了天 他知道台灣!而且希望有機會可以來玩!真好!

 

玉玲瓏餃子館應該是蠻受當地人歡迎 因為人蠻多的!有下班成群結隊來吃的大叔團 而且對面零食店剛好在播放足球 所以大家就這樣抓張椅子一起圍了看

進球了一起歡呼 一起討論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融入的感覺 

 IMG_2341.jpg  IMG_2349.jpg  

點完餐發現做餃子的是一個山東大媽 瞬間很有親切感的中文哈哈哈

我們這桌坐了一個男生 他自己一個人在吃 一邊吃一邊看球賽 但是...畢竟同桌 (而且坐我旁邊!)所以我們大家開始聊天

他說他來自岡本 這趟來沖繩當籃球比賽的裁判 我跟他說我看NBA 他問我那我喜歡KOBE嗎 那Lebron James呢 然後我們都笑了哈哈哈看來個有喜好啦~

IMG_2353.jpg  IMG_2345.JPG  

一邊聊天我們都個又開了一瓶啤酒 吃完我們打算去國際通走走 問他要不要一起 然後我們就同行了

一路上什麼都聊 連壁咚都聊了哈哈哈哈還有男生們之間奇怪的話題XD

最後大家互相加了line 希望也許哪一天他來台灣玩 我們可以再來一杯

 

IMG_2321.jpg  IMG_2325.jpg  

離開之前

我花了一點時間自己一個人去走走 買了一支紅豆冰棒 慢慢地看看這個城市

我不知道怎麼說誒 遇到每一個當地人這類的事情 都在自助旅行裡面給了我很棒的回憶

世界很大 也許就這兩個小時 但因為我出來了!所以遇到了他們 有了笑聲跟故事

很好誒真的

 

我已經期待自己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