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7.jpg
 

(才剛買2個月的converse就....知道我多充實了)

出發了 就準備好了!就是這句話讓我包袱款款的就走了

因為一個偶然的新工作 讓我決定放自己一個大假 在兩個工作的結束跟開始之間 去做一些人生想做卻還沒去做的事情---->一個人出國去旅行

考慮到大概只有15天的時間以及目前存到可以恣意花費的錢 先把地點定在了東北亞 (因為想要去可以看雪的國家啊...可是 TAT...請看後續..

基於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所以決定先上網觀察便宜機票的動向 再來決定要去哪兒 

也因為都是買單程機票所以順序很重要!!東磨西磨的最後定出了大致上的行程:

台灣 》釜山 》首爾 》大阪 》神戶 》沖繩 》台灣 

主要交通的部分如下:

台灣到釜山:釜山航空Air Busan(釜山航空不算是廉航喔!只能算是平價的一般航空我想 因為他託運行李一件是不用另外付費的(有限重20kg)! 飛機上又有供應簡單的飛機餐(炒飯+果汁) 機上也幾乎都是韓國本地人,可是這一趟飛機誤點一個小時啦 只好跟許多阿朱媽並列候機室等候)

釜山到首爾:KTX韓國高速列車(就像我們的高鐵啦~到首爾不到3小時,是最快的一個方式,當然如果想省錢的話也有客運跟火車!我是現場才買票 因為一個人行程比較自由 所以先看好了幾個班次 看幾點到再買幾點的車比較不會有壓力 不過因為我是平日啦!假日的話還是建議先訂,因為韓國做KTX的人不少喔!至於買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一句話也沒說就買到車票上車了!旁邊坐了一個阿兵哥但他一直在睡覺,害我無法分享我的零食,睡睡醒醒就到啦~像首爾這種大站都會有中文廣播喔倒是不用害怕)  

IMG_1089.JPG IMG_1092.jpg  

(在等車的時候我買了在台灣因為攋的排隊都還沒吃過的krispy kreme來吃 在韓國連超市都有的甜甜圈為什麼台灣不多開幾家要讓我們小老百姓排隊啦嗚嗚

IMG_1099.jpg  IMG_1113.JPG  

 

首爾到大阪:樂桃航空Air Peach(廉航初體驗感覺超好!!大家真的不要誤會廉航了啊!!個人認為是小資族自助首選~

大阪到神戶:版神電鐵(千萬!千萬!千萬!要買阪神電鐵一日券!!划算啊划算 但這是有檔期的喔 建議可以上官網查詢

神戶到沖繩:樂桃航空Air Peach

沖繩到台灣:樂桃航空Air Peach

IMG_1985.JPG  

但這些只要是機票都是要先線上刷卡付錢的喲 沒有信用卡也不用擔心 只要有郵局VISA一樣可以(記得你的卡要已開通刷卡功能就是了!)

 

訂好機票之後就是住宿了

一個人住宿其實蠻好解決的 首先越少人房間越好訂這是一定的嘛 第二只要自己覺得ok就可以下單了!(快狠准很重要啊!尤其旅費有限的時候

其中幾天有朋友相約碰頭一起住了幾天 感謝他們都想相信我的直覺訂房啊~~~

我用了以下兩個大家應該都知道的網站去尋找比對:Booking 和 Agoda 

兩者在價格上面的差異沒有太大(只是有時候會不定時出現超優惠房價!這時候你剛好點到就算你賺到了!

 

(下面這家網站照片上看起來還好 但實際真的超滿意!還有小庭院誒 後面就是山 老闆娘又超客氣的日本阿姨 也是另類賺到的一間!)

IMG_2132.jpg IMG_2133.jpg  

最大的差異應該就在Agoda需要先刷卡付錢 而Booking只要線上預訂到現場chick in的時候再付錢就好(不包括超優惠房價

也不能說哪一個比較好用 因為有時候你想住的,booking上面不見得有而Agoda則有

所以建議可以以價錢跟喜好去決定喔!如果真的比較便宜或很喜歡先付也無妨我是這樣覺得啦

記得不管是Agoda還是Booking 都要把預定單(或已付收據)列印下來噢 以備不時之需嘛 畢竟到時候雞同鴨講是很慘的...

至於我這次是定了哪些房間 因為我有時候太興奮或太累就忘記拍照了哈哈 所以就不一一公佈了

總結每一間都物超所值啊阿啊我只能這樣說!!!因為住宿12天我只花了6980!!!!!!平均一天不到600 

 

(下面的圖是釜山雞蛋先生住宿 分為兩棟 我在的這棟這幾天這整棟都只有我一個人!!!整個當自己家~是密碼鎖很安全之外 好乾淨熱水好熱 暖氣超足 對面就是GS25超方便的啦!冰箱還有果汁吐司牛奶可以自己弄來吃 總之好滿意啊 但身為有禮貌的台灣人 離開前都要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喔!)

IMG_0699.jpg IMG_0700.jpg  

除了每一間都讓我睡過頭的舒服之外,這個超值價裡面還包括幸運點到的版神第一酒店跟“有廚房”有庭院的小別墅阿啊啊啊啊(上上上圖)
真的成就感爆炸

更不要說民宿老闆專屬的三味線演奏和無數外國朋友say hi無價的熱情了

S__24707086.jpg S__24707085.jpg  

在以上確定自己不會留在原地也不會露宿街頭之後 就真的準備好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自助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